Powered By Blogger

Sunday, January 31, 2010

少年时期的我,时常怨天尤人,怎么自己所遭遇的挫折会比一般人. . . 每当有任何不如意的时候, 总是埋怨着自己的厄运,从没想过挺起胸膛面对眼前的问题. . .


如今,我终于明白,挫折是每个人人生路上必经的一种磨练。世上不可能有人一生一帆风顺。人不曾跌倒,就不能学会爬起来,一个小小的难关可能使你一蹶不振。人总是从错误中学习,从风雨中学会坚强。


事实上,每个大人物背后,一定有着极其艰辛的历程。或者说,谁能克服重重困难,有着过人的意志,就能做个出色的人。他们不可能一出生就与众不同,后天的过人才能都靠经验一点一点地累积。前事不忘,后事之师,失败的经验往往是最珍贵的。


因此,挫折也许是上天给予你另类的福气,为你的将来做好准备。不管你的前路或崎岖或平坦,你也已经不害怕失败,不畏惧挫折。


我不祈求成为什么大人物,你可以说我胸无大志。我只希望每一次跌倒,我还能勇敢地挺直身子,继续往自己的目标奋斗。好运?厄运?全看你如何诠释. . .


幸运的可以是没有祸不单行,幸运的是我还有机会东山再起,更幸运的是当我摔得不轻的时候 ,身边还有人愿意伸出援手 . . . 感激不尽。


怎么叫运视乎你心理,扼尽黑夜便可看得到晨曦 --- 侧田 《运》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难怪你SPM华语拿A。哈哈。
不错。
但可能自己看太多这类文章,免疫了。
-yee en-